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西部计划|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12:15:31  阅读量: 次】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及思想引领工作,8月24日晚,校团委召开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会。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淇蔚,以及8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吾饵尼吐亚·夏汗、刘印茹、刘昊天、代瑞钰、乔文清、周美皎、熊硕、谭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8名志愿者进行了自我介绍,从“为什么参加西部计划”“我能为西部计划做什么”等方面,结合当地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获,进一步表达了志愿服务的热情,阐明了志愿服务的决心,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随后,作为校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的指导教师,马淇蔚勉励各位志愿者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尽快适应新环境,鼓励各位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志愿服务中贡献浙农林青春力量。

最后,魏玲玲对志愿者们通过层层选拔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怀揣远大的理想与抱负,毅然决然地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投入到服务社会、回报祖国的工作当中,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并转达了来自学校的亲切慰问。魏玲玲明确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重要性,在肯定志愿者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引领变革,勉励志愿者们永葆一颗学习的心,向当地人民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珍惜这次历练的机会,做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二是服务大局、重点突破,面对实际工作的重点问题,希望志愿者们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大力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秉承“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成为志愿服务的战斗员。三是积极宣传、树立形象,期待志愿者发挥联通西部与东部的桥梁作用,当好母校与服务地方的联络员,在工作中充分展示浙农林学子风采,成为志愿服务的先锋者。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志愿者的服务情况,激励了志愿者的成长发展,提高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更是在最艰苦的地方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温馨的港湾。在志愿服务录用情况揭晓之后,校团委便建立了志愿者交流微信群,与志愿者保持长期的连线与互动。7月23日,魏玲玲到学生寝室慰问即将赴青海开展志愿服务的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在读研究生代瑞钰;7月27日,魏玲玲借着去宁夏银川出差的机会,专程赴青铜峡市慰问正在参加志愿培训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刘昊天。接下来,校团委将协同各学院,与各位志愿者保持紧密联系,做好服务支持,促进我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校团委/ 马淇蔚、灵曦  校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童秋钰)



上一条: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成立暨首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直属中心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