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浙江农林大学2016年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23 10:07:18  阅读量: 次】


 

十月二十日下午两点,浙江农林大学2016年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展示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准时召开。校团委书记董杜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2016级专业班级团支部书记,三横四纵“小众化”群体团支部书记及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约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主持人提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同时促进各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基层团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校团委特举行本次大会,旨在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理论学习扎实、思想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卓越的学生骨干,发展、培养团学骨干,储备学生干部队伍。

首先进入大会第一项,大一新生团支书代表何斯淇发言。她认为,团支书作为团的基层学生干部,工作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地配合老师完成工作,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脱离群众,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委指示并定期汇报工作。

 

 

随后校团委书记董杜斌老师做指导讲话。他指出,团支书应深入实际,经常听取团员、学生的要求和意见,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各班团员同学的先进作用,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使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同时,要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互相支持,通力配合,以此促进基层团建工作,努力构建互动互助互敬,可近可亲可爱的“同伴”共青团。

大会为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青春堡垒行动”优秀团日活动颁奖,并对优秀团日活动进行展示。自“青春堡垒”团日活动开展以来,全面调动了基层团组织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深受广大团员青年好评。

在培训环节,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珊珊老师做了题为“无实践,不青春”的专题讲座。她详细的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流程。其中来自农学院、村官学院、法政学院的4支优秀团队负责人进行PPT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实现青年“同伴”成长的全面化提升,展现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斗志,展示出团结互助、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把学校“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融入行动中去。



上一条:浙江“八秒”合唱团来校专场音乐会演出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暨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