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浙江农林大学团委获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发布时间:2022-11-06 08:33:22  阅读量: 次】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名单的通知》(浙教厅函〔2022〕221号),经基层申报,设区市、省级相关部门推荐及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审,浙江农林大学团委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全省教育系统共有65个岗位集体获评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共有10名成员,女教师7名。自2020年11月获批2020-2021年度校“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以来,以“团青‘她’力量、巾帼绽芳华”为创建主题,以“对工作:敢于担当 争先创优;对学校:爱如其家 无私奉献;对团队:心怀感恩 相互包容”为创岗规范,以“凝聚巾帼力量、服务“同伴”成长、助力学校发展”为创建目标,在各方面争先创优,取得良好成效。

引领巾帼思想,助力成长成才。组建“同伴”宣讲团进行思政微课、林草科学家精神、生态文明等理论宣讲。获全国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优秀组织奖、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优秀组织奖。指导女性师生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特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三等奖、2021、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6项等。

校团委获全国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优秀组织奖

指导女教师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特等奖

获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获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组织岗员参加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培训、全省团委书记培训班、团干部讲习所培训等,提升岗员业务能力。举行“千校万岗”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困难生结对帮扶,宣传动员同学报名2021、2022“两项计划”,被录取30名。打造V权联盟公众号平台,处理各类投诉300余件,有效解决率为98.5%。开展后勤服务面对面、董大厨厨艺沙龙、卫生巾互助盒等生活类活动,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与校妇联、工会联合开展“口腔关爱·中医保健”校园义诊关爱师生身体健康。

组织岗员参加团干部讲习所培训

举行千校万岗专场招聘会

与校妇联、工会联合开展“口腔关爱·中医保健”校园义诊

汇聚巾帼力量,打造示范品牌。出台《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意见》,岗长魏玲玲任队长的“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获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并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全省重点高校、地方团委和企业团委共52家单位成立浙江青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联盟,树立了我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引领示范地位。校团委被评为“浙江省生态文化建设突出贡献集体”。秉持“体艺育人,终生受益”理念,举办两届生态美育文艺作品展演,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5项,并获优秀组织奖。与校团委合属的校艺术教育中心成功入选浙江省传统舞蹈类传承教学基地。

“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获批“省级青年文明号”

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生态节启动仪式暨浙江青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岳阳楼记》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校艺术教育中心成功入选浙江省传统舞蹈类传承教学基地

成立校妇联学生助理团,助力学校妇联工作;开展社团嘉年华、百团大战等活动。社团(成员)荣获厅局级以上荣誉116项次。积极对接参加地方创新创业大赛,获第七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宁波市奉化区“今日食品杯”凤麓青年农业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安吉县第三届“创青春”乡村振兴大赛银奖等十余项奖项。与团临安区委、团东阳市委、团奉化区委等10余家地方团组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共建青年人才联络站、学子工作站、社会实践基地、志愿者联盟,促成协同育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获第七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获宁波市奉化区“今日食品杯”凤麓青年农业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获安吉县第三届“创青春”乡村振兴大赛银奖2项、铜奖4项

与团东阳市委签订合作协议

与团安吉县委签订合作协议

与团缙云县委签订合作协议

践行巾帼担当,服务社会发展。入选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省级试点单位。获2022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入选“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获2020—2021学年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岗长魏玲玲获先进工作者,2021年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光荣榜位列第三,收到浙江省血液衷心感谢信。组织动员50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里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获社会实践国家级荣誉16项、省级荣誉5项,其中2021年千校千项入选项目数全国农林高校第一、浙江省高校第一。

入选共青团助力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省级试点

获2020—2021学年在杭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岗长魏玲玲获先进工作者

学校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

组建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总队,建立200余支分队,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浙农林模式”,获中国科协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并作为浙江省唯一高校在中国科协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沙龙上作典型分享。高标准承办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7项、银奖11项、铜奖6项,并获优秀组织奖,金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五,岗长魏玲玲、岗员方殷杰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学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优秀高校集体,岗长魏玲玲获评专项赛优秀工作者。高质量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完成亚运会跆拳道测试赛、韵味杭州淳安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志愿服务工作,获亚组委、临安亚筹办点赞。岗长魏玲玲在亚运会高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例会上做交流报告。

组建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校长沈希授旗

岗长魏玲玲在中国科协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云沙龙活动上作典型分享

我校上榜“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承办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7项、银奖11项、铜奖6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完成亚运会跆拳道测试赛、韵味杭州淳安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志愿服务工作

岗长魏玲玲在亚运会高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例会上做交流报告

浙江农林大学团委将以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为契机,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校团委/图 校团委/文)



上一条: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团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