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校获批中国科协“翱翔之翼” 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31 18:54:43  阅读量: 次】


近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发布了关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浙江农林大学基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批立项。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重点面向高校、科技场馆等单位对有创新、有特色的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给予资助激励,以此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效益,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与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依托机构合作,走向社会开展具有创新性、有特色、项目化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行动,厚植高校大学生家国情怀,践行和弘扬“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关于“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资助的通知》发布后,共有245家相关单位申报。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包括我校在内的100家单位作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拟资助对象。

此次项目获批是对我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拓展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创建富有农林特色的科技特派员师生团志愿服务品牌,在志愿服务中,同步进行学生德育和智育教育,提高学生和公众的地球科学意识、生态文明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始终将引领青年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实践作为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环节,坚持“规范化、体系化、制度化”的工作思路,着力构建“资源整合—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融合模式,打造“阵地建设+专业水准+科技创新”三位一体科技志愿服务体系,大力推动科技青年志愿者队伍和工作品牌建设,激励大学生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董昕煜/文)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团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逐梦聚青协 聚力谱新篇” 2022年度校团委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工作者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