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加强校地青年合作 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2:30  阅读量: 次】


519日,桐乡团市委副书记肖晶、凤鸣街道党委副书记顾琴琴等一行8人来校调研座谈,就加强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对接交流。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朱军、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宋春春等参加交流,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肖晶指出,桐乡作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校地共青团组织在搭建合作平台、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方面有许多合作空间,愿意与学校一起,在青年就业创业、“雏凤还乡”——桐乡学子家乡行、高校学生云招聘、青年助推乡村振兴、校地志愿服务合作等多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共同高质量发展。

朱军介绍了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以及桐乡地区的生源结构。他指出,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增强校地、校企互动,学校计划组织走访学生就业人数较多的100家企业,以推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地方人社部门的平台搭建,在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领域深化合作。

宋春春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情况。她表示,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强青年合作,让青年在实践中对家乡产生感情、让自身有所成长,是高校共青团组织该承担的使命,期待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让优秀毕业生走出去,把优质生源引进来,在未来卓越校友培养和优质生源工程中贡献力量,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双方还围绕校地产业合作和项目孵化、青年庭院设计大赛、地方企业人才需求、桐乡市乡村振兴人才新政“20条”、桐乡籍大学生的青年联动教育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座谈会前后,桐乡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百草园、农作园等。


(校团委)




上一条:“优秀社团”、“优秀社团活动”汇报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坚持守正创新 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