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6 15:40:04  阅读量: 次】


各学院团委(总支):

根据全国项目办有关通知精神,经省项目办研究决定,今年浙江省将继续选派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我国西部部分省份从事志愿服务。

现将《关于做好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附件1)下发,请各学院团委(总支)结合实际,做好毕业生宣传动员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

2.综合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之内;

3.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省项目办招募体检,以及心理测试正常;

4.获得毕业证书(本科还需获学位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5.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以报名,已录取为研究生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优先;

6.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

7.服务地紧缺的农、林、牧、水、医、师、金融、法学、工业、城市管理类专业者优先;

8.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参加青年突击队、返乡大学生到社区(村)报到、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子女“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等活动的优先。

二、招募程序

1.网络报名(520日截止)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在51924点前,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进行网络报名。

2.资格审核(523日截止)

网络报名结束后,请提交报名信息的学生将报名表、成绩单,于520日下班前,提交至毕业班年级辅导员处,由各学院做好信息初步审核工作,对报名学生的报名资格、填报内容真实性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审核。

以学院为单位,做好报名学生的院系推荐排序工作。于521日下班前,填写《2021年浙江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推荐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党委盖章后,将PDF盖章扫描件和电子文件报送学校项目办。

学校项目办将进行材料复审,并在52324点前,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完成相关操作。

3.综合推荐(528日截止)

学校项目办将结合院系推荐、材料审核、调研访谈等选拔工作,确定学校的综合推荐名单并将信息上报省项目办。

4.组织体检(6月上旬)

省项目办组织初步入选的报名学生进行集中体检。所有体检由省项目办牵头,各高校项目办具体落实。各高校项目办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积极协助做好体检工作,如发现体检不合格者,应及时上报省项目办。

5.公示和录取志愿者(6月中旬)

省项目办开展志愿者录取、岗位匹配等相关工作。省项目办公布志愿者录取名单后,各高校项目办在本校校园网对入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如公示无异议,各高校项目办指导入选学生签订招募协议书。

6.培训上岗(7月上旬)

志愿者携带《确认通知书》、毕业证或学位证、本人身份证,赴西部服务省份参加统一培训,培训结束后服务省项目办组织志愿者上岗。省项目办视情况组织集中送行。

三、注意事项

1.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相应的网络报名和信息审查。因个人原因未在系统关闭前完成填报的,逾期将无法受理。

2.请确保所填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内容失实造成影响的,将取消报名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报名期间,学校邮箱一栏,请统一填写“zafulxjh@163.com”。

3.意向服务省限填写四川、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兵团等6个西部省份中的一个。

其他未尽事宜,可以在工作时段与学校项目办联系咨询。

项目办联系人:许赛,联系方式:0571-63732721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21年浙江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21516




上一条:【千校万岗】“清清校园风 浓浓母校情”宁波校友企业首场选才活动 暨“走进农林 相约余杭”2021年余杭区就业•见习专场 招聘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卓越校友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