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6 15:13:09  阅读量: 次】


各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中青发〔2022〕9号)《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浙江农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浙农林大团〔2014〕9号)等精神,决定招收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主要面向2021级、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共60名。

二、报名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面貌为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个人品行端正,道德品质良好,为人正直、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责任心强、身体健康、作风正派、尊敬师长,无不良言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3.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团体协作和组织策划能力,有自主成才的意识和进取心,志愿在校院团委担任兼职团干部或校院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4.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或在某方面具备比较突出的特长和能力,上一学年的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

5.选拔对象以2021级学生干部为主,要求能确保在课程期间参加集中教学活动。

6.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

三、报名方式

采取组织选拔推荐的方式。各团委、团总支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1)择优推荐,组织推荐名额以团员总数来核定,学院团员总数小于等于800人的核定1个名额,大于800人小于等于1500人的核定2个名额,大于1500人的核定3个名额。各团委(团总支)按照报名条件,坚持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组织考察、确定人选等程序,严把推荐选拔关,推荐本学院最优秀学生。

各团委、团总支确定推荐学员后,请于2022年12月4日前将《组织推荐表》(附件2)和《组织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直属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邮箱:zafudxsjctjzd2022@163.com。团委汇总审核各学院推荐名单后,对本学年“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录取学员进行公示。

四、授课形式

以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模式对学员进行培养。坚持重点培养与带动示范相结合;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教学课程设置分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社会实践、岗位锻炼、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文艺鉴赏、课题研究等。

五、考核形式

按照《浙江农林大学“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对学员进行考核,并把最终考核结果反馈至学员所在学院党组织和团组织。

培养期间,将严格执行淘汰退出机制,坚持动态淘汰、强化末位淘汰,学员达到规定学分方可结业,否则取消学员资格,予以淘汰。学员结业后,将获得由校“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颁发的结业证书。

联系人:

校团委方殷杰63732721(9292721)

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宋翔立13095935598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组织推荐名额分配表

2.浙江农林大学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组织推荐表

3.浙江农林大学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组织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6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关于补充招募杭州亚运会宣传活动骨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聘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部分空缺岗位学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