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农学院志愿者赴高虹小学支教活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9 18:12:46  阅读量: 次】


赴高虹小学开展周末第二课堂活动,是农学院组织多年的精品项目,影响深远。11月7日,农学院志愿者赴高虹小学举行今年支教活动的开班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高虹小学王燕老师、农学院辅导员张哲老师、青志部全体成员及高虹小学学生。

开班仪式由青志部成员刘芷若和邢可弘主持。首先,由张哲老师上台致辞,他提出“少年强则国强”,表达对小朋友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树立远大的理想并脚踏实地地付诸实践。同时张老师也希望志愿者能通过活动锻炼自我能力,实现自我价值。随后,高虹小学教师代表王燕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志愿活动的期待和对全体志愿者的感谢。志愿者代表詹一凡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对活动作出郑重承诺。开班仪式在全体同学和志愿者合唱的《最好的未来》歌声中顺利闭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破冰行动”。在“丢手绢”、“老鹰捉小鸡”、“两人三足”等一系列游戏中,小朋友们由腼腆变得活泼,一张张笑脸在熹微晨光中熠熠闪耀。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志愿者不忘潜移默化地传授知识,通过各种形式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增长见识。虽然,一次志愿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志愿者的爱心是无限的,志愿活动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民工子弟学生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让孩子感受到第二课堂的乐趣,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第二次例会

下一条:关于转发《浙江农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