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青春献礼党代会·农学院高虹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19 15:12:51  阅读量: 次】


1219日,天气寒冷,但农学院志愿者热情似火,如期奔赴高虹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将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的美食文化。

课堂开始前,志愿者先带着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开展“贴膏药”、打篮球等游戏活动。这既让小朋友们完成了必要的热身运动,也让志愿者在游戏活动中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

上午九点,志愿者在各自的教室开始给上课。围绕着“美食文化”的主题,志愿者分别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国南北饮食文化的差异、营养金字塔的知识、分子料理的故事和自己家乡的特色小吃。志愿者通过视频的教学形式让小朋友们对分子料理有了直观的理解;通过黑板上的中国地图让小朋友们了解南方和北方,从而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南北饮食文化差异和地理位置的联系。课近尾声,志愿者还给小朋友们出了几道思考题,作为对课堂内容的回顾。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回答,课堂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也让孩子们对我国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和健康营养的饮食习惯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把握。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会在今后生活中更加注重饮食健康和营养均衡,从而更好地成长。

 



上一条:光机电、动科院第二课堂宣讲会顺利展开

下一条:【农学院】青春献礼党代会·农学院高虹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