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巾帼文明岗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浙农林大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8-13 15:50:28  阅读量: 次】


        2021年,根据杭州亚组委统一部署,校团委开展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师”遴选工作。经个人申报、校团委组织选拔,全校共有10位教师被推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培训师,1月11日-14日,10位培训师分两批参加了亚组委举办的培训师培训,顺利结业。让我们一起看看各位培训师的风采吧!

兼职: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创业指导师、职业指导师、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2014-2017)、浙江农林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委员、机关第十六党支部支部书记、《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授课教师。

获奖情况: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进步奖一等奖(5/15)、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10)、2021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工作者、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10)、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16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浙江农林大学2013-2014年度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等。

志愿服务经历:“韵味杭州”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场馆志愿者主任,志愿服务信用时长20.4小时、荣誉时数31小时,参加无偿献血4次,献血总量1100毫升。

感想:“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杭州亚运会,是向世界展示杭州文明形象的重要名片,是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工程。亚运会志愿者是体现杭州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临安场馆志愿者主任和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我将勇担使命,切实履行职责,高标准组织志愿者培训,高质量打造志愿者队伍,保障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运行,做到赛前培训充分、赛时保障有力、赛后服务到位,努力引导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浙江农林大学精神,展现浙农林青年的靓丽风采和使命担当。

兼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志愿服务经历:“韵味杭州”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场馆志愿者副主任。

感想:杭州是中国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城市,正如本次亚运会提出的目标“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一样,举办亚运会对推动杭州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数智杭州”、提升国际知名度、推动公共体育进步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志愿者主任和学校亚运志愿者培训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阶段,我将切实履行职责,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严谨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志愿者招募好、培训好、使用好,带领全体志愿者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全力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让浙农林大的生态志愿者成为亚运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兼职:全国核心能力办公室(CVCC)“演讲口才指导师”项目负责人、“职业礼仪指导师”授课教师;“演说中国”全国总决赛评委;浙江省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评委;浙江农林大学思辨青年工作坊负责人;松阳县礼仪与口才协会会长等。

获奖情况:全国大艺节优秀指导老师,浙江省优秀阅读推广人,教师教学大赛全国优秀奖及浙江省特等奖,出版有《社交礼仪(南京大学出版社)》、《职业礼仪教程(人民大学出版社)》等成果。

感想:志愿服务意义深远,不仅能够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和谐社会地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能帮助志愿者自身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亚运会是一项盛事,每个环节都非常关键和重要,它对志愿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一位志愿者除了满腔热血,还需要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志愿者要清醒地看到,志愿服务不是随随便便、轻轻松松,它需要责任和担当,需要专业和规范。也正是因为此,对于大学生来说,能够参与到亚运会的志愿服务当中,这是十分宝贵的机会,这个过程中点点滴滴,都会成为难得且难忘的人生经历。我们一起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光与热。


获奖情况:浙江省思政微课三等奖。

志愿服务经历:国家汉办公派肯尼亚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专业志愿教师,CIIE中国第一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讲解员(双语),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vip接待(双语),长宁区国际半马志愿活动东华大学总负责人,IFFTI国际时装院校联盟、AFF亚洲时尚论坛会议、EDC 音乐节等多项国际活动志愿者。

感想: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22年的接力棒交给了杭州。同学们生逢其时,要投身志愿服务,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光彩绽放。我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的身份参与亚运感到十分荣幸,让我的青春梦想能与亚运共进。通过亚运会培训师充实丰富的课程培训,我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基本理念、知识技能、应急事件处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层级的认识,接下来将认真做好志愿者培训的备课工作,提升授课能力,为打造一支培训优良、素质一流的志愿者团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兼职:现任浙江省传统舞蹈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舞蹈分会会员、杭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杭州市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员。

获奖情况:曾参与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闽台民间舞蹈创作人才培养”研究,曾在2019年全国非遗舞蹈进校园、舞蹈教学课例展示暨论坛活动中《闽台传统乐舞素材创作实践》荣获“优秀课例”奖;发表《论舞蹈教育在高校艺术素质教育中的作用》获2017年浙江省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指导的舞蹈作品多次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

感想:有幸能参加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培训,在培训期间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礼仪培训工作,为我校高水平做好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获奖情况:获第三届中国合唱指挥大赛银奖,浙江省省直机关合唱比赛、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银奖等奖项,指挥的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合唱团在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中荣获冠军,创编的《红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快闪视频,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志愿服务经历:曾在2016年的G20峰会中担任现场文艺晚会的演出人员并协助做好演出团队的日常管理相关工作。担任《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授课教师。

感想:能够参加2022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培训班十分荣幸,此次培训课程让我明白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是非常不容易的,不光要具备基本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了解志愿服务现状、应急事件处理、大型赛会规范、通用礼仪培训等多方面的相关知识。接下来,我将在不断丰富自身素养的同时,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大格局的志愿服务强军,为迎接亚运贡献出农林力量!

获奖情况:校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7/10)。

志愿服务经历:“韵味杭州”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冠军赛(男子组)领队教师、临安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

感想:亚运会志愿者是亚运赛事有序运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彰显中国志愿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通过亚运会培训师的课程培训,我全面了解到志愿者队伍培训与管理是大型赛事有序运行至关重要的一环,做好志愿者基本知识与技能、通用礼仪、应急事件处理等培训工作,是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身为培训师的我们,要认真备课、打磨教案、耐心指导,培养出一批有能力、有素质,有情怀的优秀志愿者队伍。希望广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用青春的激情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展现农林学子的风貌。

获奖情况:浙江大学“2021年优秀志愿者”称号。

志愿服务经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志愿者。

感想:志愿服务是人类自古以来的善行,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国家富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更要树立服务大众的意识。2022年9月即将召开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是我们国家的盛事,更是浙江的盛事、杭州的盛事,是杭州对外宣传的一张闪亮名片。我们何其有幸生于这个时代,让我们有机会亲身感受国家强大的力量,感受杭州的辉煌!

兼职:中国茶艺一级技师,国家茶艺师考评员,韩国高级茶艺师,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校特邀教师、中国建设银行临安支行特邀教师、临安总工会特优师资库教师。

获奖情况:多次参与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临安电视台等节目录制,多次受邀给企事业单位进行礼仪指导,培训浙江省各地初、中、高级茶艺师百余次。多次赴韩国、日本及欧洲参加文化交流活动,获浙江农林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连续四年获得优质教师称号。

感想:水至柔至弱,滴水能穿石。对我而言,教育不是奉献,而是一种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一种创造;教育不是改造,而是唤醒;教育不仅仅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是丰富精彩的人生,教育本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能代表学校参与亚运会志愿者培训,是荣誉,亦是责任。有能力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能够加入志愿者这个充满爱的组织,我重任在肩。中国,微笑的面对世界,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呈现可爱、可敬、可亲的中国形象的窗口。因为责任,因为担当,因为热爱,迈开自信而优雅的步伐,把一切平凡的事情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情做好,即不简单。为亚运会助力,在不完美中臻至个人生命最大的满足与光辉。


感想:喜迎亚运,与有荣焉。感谢学校给予我宝贵的机会参加此次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师培训班。通过两天的专题学习,我不仅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同时也见识了各位优秀前辈的卓越风采。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志愿服务已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志愿者,简单的三个字,其背后承载的是力量、是责任、是精神。亚运会志愿者要做好专心专注专业的高质量服务,成为代表中国青年展示国家风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因此,我也深切地感受到培养一批懂政治、大格局、能服务的高水平的新时代志愿者,是培训师肩上沉甸甸的光荣使命。希望能在校团委的带领和团队共同的努力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献礼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青春起航 助力梦想——校团委走访慰问结对毕业生

下一条:绿雅梦想舞台 | 2021年校大学生艺术团0hz声乐团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