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提升 - 青春力量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数智渗透人生”——zafu社团闪现数智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12-14 21:04:41 陈榆城,周骞,贾诗涵 阅读量: 次】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捧书细读的学子,激昂澎湃的青春

当苍白的数字与蓬勃的朝气相遇

便碰撞出了数智文化节独有的光景

12月5日,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数计学院共同主办以“数字成就人生 科技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数智文化节。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胜伟,校团委书记魏玲玲,衣锦小学校长管建刚,数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冯金明、冯海林、黄萍等出席了活动。

盈盈东湖风采,巍巍天目气概


本次数智文化节,在主办单位的精心筹划下,师生们开展了创新创业展示、校企合作展示、团学活动展示、社团活动展示等四大活动板块。大学生统计调查协会、天问棋社、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大学生ACM协会等社团参与其中,为这次活动添加了一抹社团文化的亮色。

2A5EE

大学生统计调查协会将数学知识融入有趣的“和差扑克”游戏中,将参与者对数学的热情点燃。该游戏虽仅以个位数的加减法为底层逻辑,却蕴含 “中庸之为德也其至矣乎”的深层意义。数学的魅力在统计协会精心的准备中更是尽情散发,参与游戏的幸运小伙伴们还得到了统计协会family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收获了这个寒冬的一份温暖。

另一边点燃冬日的是天问棋社举办的五子棋比赛。棋文化源远流长,集文化、科学、艺术、竞技于一身。棋类活动不但可以开发智力,促进人体健康,锻炼人的毅力,而且还有修心养性、陶冶情操的作用。本次五子棋比赛在棋手一喜一忧、一颦一笑中走过每一局。曲曲折折的内心起伏中,犹犹豫豫难以下定的执棋手中,棋手们在心灵上得到了锻炼。棋局已了,但棋手们赛后真诚的交流,更让自己超越了胜负的局限。

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则将古老的汉族民间益智游戏“华容道”与数学融合成休闲益智的“数字华容道”。游戏变化多端,多样性令人百玩不厌,同时又可以提升思维,开拓思路,深受大家的喜爱。“见微知著,睹始知终。”有趣的游戏中也蕴含着“亦进亦退,反退为进,收放自如”的道理,让人乐在其中,悟在其里。

大学生ACM协会更是借此次机会举行了浙农林版“最强大脑”——“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ACM新生赛校赛选拔赛”。这次程序设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进了创新创业工作,锻炼了大一同学的创新思维及分析和解决计算机复杂问题的实际能力,提高了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了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比赛现场如火如荼,参赛选手激情澎湃,青春的活力展现的淋漓尽致,社团文化的魅力也得到充分展现。

数计学院更是与衣锦小学达成了“钱学森班”合作办学意向,为弘扬钱学森的科学精神和支持学生的创新实践提供了重要场域。活动现场,“特食汇”科技特派员淘宝农产品的推广直播热闹非凡,好玩有趣的VR深海体验和乐高机器人体验等更是给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本次数智文化节在原“IT文化节”和“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基础上整合创新,集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团学风采、社团活动于一体,发挥专业特色,优化教育教学,展现学子风采,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数智文化,体验数智文化,参与数智文化,是培养新一代具有数字思维和科技涵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探索。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团同时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了方向正确、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了活动内容,繁荣了校园文化。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们携手共进

共同打造更好的社团形象

展现更加精彩的社团风采

让社团文化的独特魅力润养浙农林的莘莘学子

秋去冬来留不住,惟愿不负年华不负卿

我们沉浸在数智文化节的精彩中

陶醉在社团文化的魅力里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浙农林邂逅更优秀的自己

我们在“社团风向”述说着浙农林校园里社团的故事,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你与社团的故事吗?请在下方评论区写下你的留言,满心期待我们下期再见。


各学生社团/图

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 周骞、贾诗涵/文



上一条:校大学生社团管理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学院社团管理部门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新生团支书实务培训开班仪式暨课程第一讲举行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