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校团委学习传达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6 19:33:01  阅读量: 次】


近日,校团委分别组织学院团委书记和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干部要把深入学习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殷殷嘱托,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成为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要窗口”。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政治站位。学校共青团需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浙江“五大历史使命”,深刻理解省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全力打造红色、实干、为民、数智、品牌“五个群团”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省委对群团工作提出的“八个坚持”,做好坚持政治立魂,坚持数字赋能,坚持一线建功,坚持大抓基层,坚持力量整合,坚持人才汇聚,坚持群众中心,坚持立体评估。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五个群团”和“八个坚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我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中去。在坚持政治立魂上,始终坚持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带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在坚持数字赋能上,积极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特别在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过程中有效实现一二课堂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组织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在坚持一线建功上,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不断挖掘自身优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共青团始终成为广大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同伴力量。在坚持大抓基层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活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在坚持力量整合上,做好系统性规划,搭建共享化平台,将共青团工作有效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体系和思想政治大格局。在坚持人才汇聚上,始终坚持从严治团,重才行更重德行,将共青团组织成为我校青年成长的重要舞台,学校人才培养重要蓄水池。在坚持群众中心上,始终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问计问策广大师生,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的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坚持立体评估上,进一步完善我校共青团工作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评估反馈闭环,努力构建科学合理,群众认可的综合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能力

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直属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等分别参加学习会。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工作。

(校团委 陆毅)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浙江省高校首场思政公开课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后浪”宣讲团启动仪式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