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党史学习教育团】重温红色历史,挖掘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03 08:40:21  阅读量: 次】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导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记归踪。”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浙江农林大学“红色星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嘉兴市南湖区革命纪念馆以及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近距离感受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中国的变化,以及我国在中共领导下取得的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全面小康等等成就,这些都昭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执政都是人民的选择,是民心所向。

为了纪念中共的诞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几经扩建,从1991年的1820平方米到现今新馆的2.73公顷,建筑面积的增加不仅代表了政府对党史教育的重视和关心,还代表了市民对党史学习的极大热情与积极性。据了解,各年龄段的学生在暑期都有参观纪念馆的学习任务,许多单位也组织了去纪念馆学习的活动,可见大家都十分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与红色文化。

当成员们踏入这个庄严、神圣的纪念馆时,内心都有许多感触,为老一辈人的奋斗不屈所震撼,为自己生于盛世,生在红旗下感到自豪与幸运,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巨大责任还有身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登上烟雨楼,俯瞰南湖全景,吹来的阵阵清风将成员们的记忆带回了革命年代,大家驻足观望纪念船,似乎此时此刻就能看到船上的人正在秘密开会。开天辟地的历史已经过去一百年,只有湖风吹拂,水波荡漾,留下了岁月痕迹的历史遗迹,在人来人往中,沉淀着属于他们的宝贵价值。

实践团成员来到了烈士陵园,烈士陈列馆中记录了嘉兴市参与战争部分英烈的简介与遗物,他们中的大部分与实践团成员们的年纪差不多,二十几岁,风华正茂,他们选择了从军,将自己的每一滴热血洒进国家安全的事业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看到这些时,成员们都不禁热泪盈眶,自发主动向烈士们致敬,在留言墙上大家许下了为国家富强贡献的诺言。

实践团在参观过程中对周边同来参观的游客进行采访和线上问卷调查,内容主要围绕对嘉兴红色文化及党史教育的意义认识等,了解到大家积极学习学习党史,知晓嘉兴是党的诞生地,也明白红色文化对我们的重大意义

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是对建党精神的高度概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都应该用“红船精神”锤炼自己、塑心塑魂,立足本职工作,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今后我们实践团成员将继续学习革命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参观烈士陵园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将永远铭记在心。

图文/申悦、汪家乐



上一条:机关第十六党支部赴中共杭州小组 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团】访浙江红旗第一飘,启百年奋斗新征程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