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21-2022学年结业暨2022-2023学年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0 22:27:41  阅读量: 次】


3月30日晚,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2021-2022学年结业暨2022-2023学年开班仪式举行。浙江省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卫甜甜受邀为“青马班”学员授课。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校团委副书记李姗姗出席仪式。校团委青年服务中心主管郭碧玮主持仪式。


11714

卫甜甜以“把党的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全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卫甜甜从青年工作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方法论及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四个层面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历届领导人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和确立脉络,明确了青年工作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重要使命、青年一代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方法路径、共青团改革发展与目标任务。


1290E

魏玲玲 为“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14C71

“青马班”授旗仪式

仪式上,魏玲玲为2021-2022学年的“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为2022-2023学年“青马班”授旗。李姗姗为2021-2022学年“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2022-2023学年的“青马班”学员们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12720

李姗姗为“青马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14701

赠书仪式

优秀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11班的周楠同学发言,生动地诠释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和价值,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风采和志向;新学员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化学212班的唐俊炜发言,表达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习热情和信心。

104E9

优秀学员代表周楠发言

1044B

新学员代表唐俊炜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青马班”学员继承和发扬“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积极投身到学习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我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年力量。

16A32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校为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优秀青年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始终坚持将“青马工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完善课程培训内容,建立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旨在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成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平台。

(校团委直属大学生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宋翔立/文 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范佳欣、钟俞灏/图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未来卓越校友成长营)学员录取名单的公示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