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浙江林业文化遗产调研实践团赴浙江省林业局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4 16:04:58  阅读量: 次】


为详细学习了解浙江省林业文化遗产,弘扬生态文化,7月23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老师带领浙美山林—浙江林业文化遗产调研团前往浙江省林业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沈爱华,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骏、科长冯博杰等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沈爱华为调研团成员介绍了浙江林业的概况,尤其是生态林业、富民林业、人文林业的具体情况,展示了我省生态文化建设成果,普及了生态文化知识,分享了生态文化宣传、林业技术推广的工作经验。针对生态文化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沈爱华提出五点设想,一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健全生态文化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开展森林的文化价值评估,四是着力科技与生态文化相融合驱动,五是加强生态文化遗产与生态文化原生地一体保护。张骏着重介绍了林业科普基地的相关信息。冯博杰围绕生态文化基地评选的周期、条件、考核的办法、支持的力度等进行了介绍。

双方围绕林业文化遗产的概念、分类、要素展开研讨,并就林业局现已开展的林业文化遗产相关的要素普查和评选进行了梳理,商讨了下一步的调研工作方向。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生态文化的强大力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与三位老师的交流、讨论、学习也燃起了同学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保护林业文化遗产的热情。

(校团委余思睿)



上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康养,绿色碳汇”社会实践团队赴东阳各镇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社会实践媒体转载】探访孝顺让河街一村,寻找农村致富密码——三下乡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