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童心向党,青春筑梦”——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牵手高虹小学开展革命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0:10  阅读量: 次】


7月10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实践团牵手临安区高虹镇小学,在石门村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文化体验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革命历史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来自浙江农林大学“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二十余名师生,对接高虹小学,大手牵小手共同学习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心中有榜样,肩上有担当”,团队成员针对新四军的革命战斗史以及军民鱼水情展开了宣讲介绍,与学生们一同学习了新四军团长刘别生给村民们的感谢信,学习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让红色文化走进了学生的课堂,让革命文化和民族精神教育变得鲜活起来,也使得红色印象和革命文化得到了加深和积淀,精神血脉得到了赓续。

团队成员在宣讲的过程中逐步加深了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理解,也让高虹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文化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了解了那段艰辛的革命历史,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做好革命精神的传承人,在学习中增进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共读红色故事,唱响爱国之音

“为什么明明是长满铁锈的鱼钩,却闪烁着灿烂的金色的光芒?”“是什么力量支撑着红军战士谢宝金肩负68公斤的发电机走完了漫漫长征路?” 实践团的成员和高虹小学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共同聆听,共同学习,通过分享革命故事,知识问答,将学生们的思绪引回那个弥漫着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战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实践团的成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坚持学习红色知识,继承先辈光荣传统,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回荡在庭院上空。

高虹小学德育主任王燕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提到:“本次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感受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接受了革命教育,深刻领会到先辈们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浴血奋战、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

文/孙啸宇 图/何飞扬



上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探寻红色之路在浙里起杭”社会实践团赴浙江省档案馆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下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短视频助农”社会实践团探访百丈镇红色教育基地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