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暑期社会实践】浙江农林大学“有为青年”实践团走进松阳一中, 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榜样引领的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1:02  阅读量: 次】


今日,浙江农林大学优秀毕业生、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有为青年”系列社会实践团队19届团队队长雷朝礼同学带领“弘扬红色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实践团,来到丽水市松阳一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榜样引领的主题宣讲活动。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有松阳一中在读优秀学生、松阳一中优秀毕业生、松阳一中学生家长等。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雷朝礼讲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从初次的选考失利再到最后的高考提升了24分,成为了班级里进步最多的同学。在这个过程中,雷朝礼以亲身经历向松阳一中的学子们展示了何为越努力越幸运!

同时,雷朝礼也用轻松、真诚的方式向松阳一中的学子们展示了他大学四年的时光和经历。从初入大学的迷茫到在探索中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在这期间,雷朝礼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者时长650小时;在社会实践方面,他连续三年前往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多次前往基层实践锻炼,贡献绵薄之力,奉献青春力量;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他加入栀子乡村振兴团队,通过研究方面上的努力,突破技术瓶颈,研发新产品,为农民搭建平台,提高农户收入;在学生工作方面,他坚持做一名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学校、服务好组织、服务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学生干部。

在宣讲的最后,雷朝礼以一句话作为总结: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雷朝礼以其真挚感人的演讲,激励了松阳一中的学子们--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雷朝礼的宣讲结束后,“有为青年”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包林帆老师进行了总结:第一,做人要正,光明磊落,坚定内心,不走旁门外道;第二,做人要实,做事踏实,不浮躁,用心沉淀;第三,做人要强,选择的力量是强大的,随波逐流和逆风而上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选择,我们的每一个选择都决定了将来会成为的模样。

最后,松阳一中为包林帆颁发校外德育教书聘书,包林帆老师寄语青少年:珍惜青春,永葆热情,保持对事物的好奇、诉求和欲望,为自己骄傲。

(文/虞潇楠)



上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赴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及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环资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共产主义接班人”社会实践团赴嘉兴南湖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