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环资学院】“越下青山,钱王索秀”——环境与资源学院青山湖绿道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23 19:16:48  阅读量: 次】


为深入了解绿道的作用与意义,全面感知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3月中旬至4月中旬,环境与资源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4级的学生前往青山湖绿道样板段进行实地调研。

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共分四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在指导老师唐慧超的带领下,学生首先步行走完样板段全程,通过实地勘踏对绿道的具体形态有系统认知,不再局限于课本,将理论联系到实际,并归纳出一份调查问卷。第二阶段为小组分头行动,60余个学生分为10组,在半个月内自行前往青山湖绿道,以分发事先准备好的调查问卷为主,游客针对性采访为辅进行实地调研。为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各组尽量避免同一日赴青山湖绿道。实地调研完毕后,每组各自统计数据,讨论在调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之道。第三阶段,各小组通过PPT汇报来进行互相交流和学习,在各组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汇总,扩大基数,使调研更加严谨和有意义。第四阶段为个人自我总结归纳,学生从青山湖绿道样板段的游客使用评价、标识系统研究、乡土材料应用研究、文化表达、其他绿道对青山湖绿道的启示等多方面入手,以自己在调研过程的所感所思所悟为主撰写调查研究报告。

青山湖绿道调研作为第十届生态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以“荣草木亲自然”为活动主线,从木这个角度引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态理念,积极践行生态行为。此次调研有利于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有助于构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宜居环境。

环资团学新闻中心 钱瑛/文

2017年4月23日



上一条:【环资学院】举办生态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联手“双百双进”合作单位,凝聚合力开展“五水共治”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