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子赴阜阳市第三中学举行“感恩母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21:07:42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活动信息】

队伍名称:浙江农林大学赴阜阳市第三中学寒假社会实践团

回访时间:2024年2月1日

队长:风景园林211 陈小贝

队员:国际经济贸易231 刘知书

生物技术232 张悦然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32 郜晓丽 视觉传达202 陆畅 会计232 齐永乐 英语213 蒋义林

【活动过程】

活动准备:实践团讨论决定通过PPT的方式进行宣讲。在回访母校之前,成员们通过小组会议明确了宣讲会的流程,并且初步估计了时间以及小组分工,以及每个人需要做的准备,再联系了校方,确定回访的时间是2月19日。

活动实施:实践成员们到达学校后,与老师会面确定宣讲地点及时间。宣讲过程中,实践成员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PPT,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活以及学习方法,并与同学们分享高考如何填报志愿,关心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惑。宣讲期间学弟学妹们不断热情回应实践队员们的互动,积极参与队员们的问卷调查,期间充满了对大学的憧憬和期盼。结束之际,成员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高考经历以及自己对大学的感受,期望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高考,憧憬未来。

活动总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经历了了学生走出学校,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过来人的经验教育学弟学妹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教育的意义。同时培养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邀请学弟学妹们来到美丽的浙江农林大学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来共同学习。实践活动虽结束,但教育仍在继续,队员们也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学习。

【活动心得】

陈小贝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经历了学生走出学校,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过来人的经验教育学弟学妹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教育的意义。实践活动虽结束,但教育仍在继续,队员们也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学习。

张悦然

通过感恩母校行寒假实践这一活动,我们回到家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们的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看着黑板上每天更新的高考倒计时,我回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和他们一样,为当下的成绩而焦虑,又对高考后的生活充满期待。我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高考和填报志愿的经验,并且介绍了我在浙农林大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他们能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也期待有更多学弟学妹们来到我们美丽的浙江农林大学。

齐永乐

人无法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回到熟悉又陌生的高中校园,我看到高三学子走路带着风,看到他们疲惫却又带着希望的眼睛。我离他们这样近,又离他们那样远。曾经人海之一,如今竟也成了别人的前辈,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感谢这次活动,让大一的我有机会与他们分享浙农林大,让我能够鼓励曾经的自己,让我成为一个更有责任感和担当的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懂得珍惜,也坚定了对未来的追求。我希望能趁此时,多奋进,为母校争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园林学院】校督导组来我院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子赴浦江中学举行“感恩母校行”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