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里的三下乡”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8 20:47:43  阅读量: 次】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落下帷幕。

经过报名审核、作品发布、网络展示、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浙江农林大学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打造未来乡村试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优秀视频团队”称号。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打造未来乡村试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由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等学院各专业中的优秀学生组成,在陶一舟老师和帅陆虎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前往天目山镇一都村进行调研活动。团队通过实地考察、亲身体验乡村、发放和回收问卷、深入访谈村民和游客、记录和拍摄现状,以行政村村域为规划空间尺度,调查乡村振兴和统筹协调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利用团队专业优势提出适合乡村发展的空间规划方案,以使各功能板块有效衔接。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贯彻落实“求真 敬业”的校训,获得村委们的大力支持与鼓励,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力量为浙江省建设美丽乡村、杭州市打造未来乡村试点献计献策。

2021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按照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宣传相结合、“双百双进”“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原则,2234名农林学子共组建195支团队,开展以党史学习、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国情观察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通过前期有序部署,举行出征仪式与安全教育讲座等,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启动。

为确保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有序推进,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积极组建大学生暑期实践学生服务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统筹规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由不同专业的十一位同学组成,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培训,组织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跟进实践项目进展情况,做好相关答疑解惑工作,挖掘好项目、宣传好故事,传播农林好声音,进一步展现农林学子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致力于全面提升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社会影响力。学校领导亦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予以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实践团队,给予实践团有力的指导和极大鼓舞。

自七月初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服务中心成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畅通信息渠道,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累计对接次数达2500余次,实时准确掌握各团队实践情况;共收集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192篇,修改新闻稿140篇,制作简报4期、主题系列报道5篇,累计制作推送达37篇,协助外媒投稿达300余次,敏锐捕捉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提升了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校内外关注度,为进一步巩固暑期实践成果,扩大学校大学生暑期实践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数百所高校报名,活动最终选出200个优秀单位、200支优秀报道团队、200支优秀摄影团队、200支优秀视频团队、192名优秀指导教师、189名优秀通讯员。

文/汪鹏飞、冯雅琦、吴雅楠

图/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实践团队



上一条:农林学子筑梦行,思政课堂践青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类先进获得者的通报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