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外国语学院】青山湖敬老院——“敬老爱老”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06-28 21:01:17  阅读量: 次】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6月27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由英语154班一行人组成的赴青山湖街道关爱老人·传播孝心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临安市青山湖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温暖,为那里的孤寡老人带去了最纯真的关怀与最温馨的祝福。

于上午8点整,他们全体成员到达敬老院,敬老院洋溢着温暖的气氛,敬老院也因他们的到来而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在班长及班干部的安排下,敬老爱老活动正式展开,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到各个楼层的各个房间,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常识,给老人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气氛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陪老人聊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讨论一下现在的生活,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在交谈的过程中受到教育。有的人则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不少老人反映,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就像在家里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对他们也非常好,照顾得十分贴心。

活动时间很快就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和老人一一告别,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再来看望老人,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关爱老人们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此次活动既是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是为了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我们的活动虽不能从根本上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起到了给老人关爱、给老人温暖的作用。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作为大学生,我们应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



上一条:【法政学院】开展环境法实地宣传——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