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科技支农 注入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17-08-10 11:09:01  阅读量: 次】


走进田间地头调研,聆听农技知识讲座,召开座谈会,发放调研和宣传材料等,为农业生产建言献策。近日,我校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赴浙江各地区“科技支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浙江省开化、黄岩、遂昌、义乌等十余个县(市、区),主动对接科技特派员老师工作,深入农村基层,扎实开展“科技支农”主题实践,取得丰硕成果。

发挥专业优势,助农增收

赴衢江莲花镇小分队在科技特派员陆国权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莲花镇外黄村甘薯种植基地,深入田间,与种植户交流甘薯种植注意事项,整合资源,分级销售,拓宽甘薯产业链。

赴台州小分队走进黄岩,在科技特派员徐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平田乡一处猕猴桃种植基地。“徐老师,谢谢你前期指导我们种植红心猕猴桃,这片猕猴桃今年能大丰收!”果农激动地说道。猕猴桃长势喜人,让果农种植热情、信心大增。随后,科技特派员徐老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做针对性的指导。

在开化,赴开化有机农作物小分队在科技特派员赵光武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绿色有机水稻和玉米的种植情况,并针对种植过程中的技术瓶颈提出解决方案,助力当地绿色有机水稻和玉米的高效栽培。

完善品牌建设,助推家乡发展

赴开化茶产业小分队,在科技特派员梁慧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开化县展开调研和服务,提出了开化龙顶茶要以文化助力产业、创新点亮未来的发展建议。

在景宁,科技特派员张迟老师与队员们一同交流香榧种植新技术,打造其独特优势,收集优良品种,保存珍贵资源,助力当地香榧产业发展。

丰富实践体验,厚植“三农”情怀

“短短两天的实践竟然让我有了一种未来中国农业发展就靠我们了的强烈使命感。作为一名学农学子,努力加强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迅速扛起肩上的担子。”赴衢江莲花镇队长洪天奇感慨道。

赴景宁队长吴根玲说:“这次的暑假社会实践让我近距离了解家乡农业,作为景宁的一员,当真正体会到景宁农业不断发展的时候,我感受到自豪感,也感受到了责任感,应当为家乡建设注入一份力量的责任感。”

走得最远的是农村,接触最多的是农户,谈得最多的是农业。作为学农学子,只有认识“三农”,了解“三农”,增强服务“三农”意识,才能认清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目标,激发投身“三农”的热情。



上一条:【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评比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农学院】参观平湖水厂 制作简易污水处理装置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