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在窗口写青春】“以青春之力,共筑乡村振兴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样板村


【发布时间:2022-07-19 08:56:02  阅读量: 次】


“十五年前到你们村的情景我都记得,我一直惦记着乡亲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2月28日给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第二次回信。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以青春之力,共筑乡村振兴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浙东红村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参观红色革命老区 感悟总书记调研路

实践团首先来到了横坎头村的历史馆,感悟横坎头村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回信精神。

2018年2月10日,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该村的发展变化情况,表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十五年来,遵照习近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走上了全面小康道路,相继被评为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全国文明村





谨遵习近平新教导 访谈农创客新思路

undefined

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荣幸地请到了余姚市春秋旅行社总经理、梁弄四明山耕生态农场及四明手作负责人王文艳女士,并从其创业经历、创业过程、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了深度访谈。

实践团成员问道:“您为什么会选择农创客这条道路呢?”

“其实现在很多人对农业有着很深的刻板印象,觉得农业就是种地,背朝黄土面朝天,又苦又累又脏,看不起农民的身份,也给农村刻上了‘落后’的标签。所以我决定挖掘余姚特有的人文历史。成功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呈直线的发展。”王文艳女士回复道。她选择走出舒适区,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农创客这条道路,为乡村振兴、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青年一代要勇做乡村振兴的弄潮儿。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乡村作为施展智慧才华、成就人生价值的广阔天地,带着新理念、新技术回到家乡,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业中,为乡村注入新活力,焕发新生机。

实践团成员感想

应用统计学212班张涵铭:

两封回信,纸短情长。7月4日下午,我们来到横坎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领略总书记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十多年来,横坎头村遵照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赶考姿态谱写老区共同富裕新篇章,充分阐释革命老区也能实现全面小康。我们聆听着横坎头村村歌《我自豪,我是红村人》,感受横坎头村从交通闭塞、房屋破旧到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的历史变迁,不由心生对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逐梦前行、砥砺奋进精神的敬佩之情。我辈青年也定会紧承时代使命,从黑夜繁星中点缀出无尽长河。

计算机191班张添文:

从王文艳女士的字里行间,我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她对家乡余姚的喜爱,对目前事业的热爱,对团队成员的无比信任,那毫不掩盖的自豪与自信、那一份从容与坚定也是让我十分动容。她对家乡的一土一木、一花一草、一山一石都爱得深沉,那一份文化自信,正是乡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的源泉。走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时代青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力,共筑乡村振兴梦!



上一条:【美丽浙江实践团】大手拉小手 环保公益行

下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浙江,生态丽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三)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