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疆’上‘新’传”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二)


【发布时间:2022-08-03 03:15:27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为响应大学生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少数民族国情考察社会实践活动的使命,体会中国教育政策充分保障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益处,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的内涵,彰显“同心同向聚合力、共识共为谱新篇”的精神,7月6日我校“‘疆’上‘新’传”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团与乌鲁木齐市电信幼儿园校长周云展开活动沟通,欲达成本次实践目标——探究幼儿基础教育在民族团结思想建设中担当的角色。

1CD55

7月24日,团队受邀前往位于民族团结大院内的乌鲁木齐市电信(民汉合作)幼儿园开展线下活动。团队在周校的带领下,与小朋友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以‘舞’会友”见面会。团队用江苏民谣《茉莉花》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江南的吴侬软语;老师和小朋友们向团队回馈以维吾尔族民族舞曲《哇哈哈》,团队在幼儿园老师王晓燕的指导下学会了简单的舞蹈。随后也将舞曲《茉莉花》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教授给小朋友们。团队成员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深入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兼容并蓄的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去感知和传承其中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民族意识。

接下来,团队转而投身于毕业班小朋友的艺术节彩排工作。录制艺术节作品前,小朋友们有些忧虑与担心,团队队员徐文静体贴地对小朋友进行心理辅导,手拉手讲解小故事,帮助小朋友树立信心。最终在实践团的帮助下,毕业班的小朋友成功完成艺术节作品。

经本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团队见证了幼儿教师在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中的主导、示范和表率作用。校方将加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作为重点教育工作,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国民幼儿早期教育的过程,奠定学生关于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据周云校长介绍,新疆出台并落实多项教育惠民政策,旨在促进全区教育健康稳步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优惠政策对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最后,团队对此次实践进行总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注重对于幼儿民族团结意识的教育,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实践团相信在新疆省委的努力下,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实际,中华民族教育事业会更加多姿多彩、蓬勃发展。

                                                 文/陈睿萱 林博文

                                                 图/雷力诚



上一条:【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疆”上“新”传”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纪实(三)

下一条:【我在窗口写青春】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满满爱心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