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学校召开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12:00:00  阅读量: 次】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座谈会召开。校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希,党委委员、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宋厚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美红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赛学院院长,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沈希充分肯定本次“挑战杯”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在筹备工作组扎实有效地推动下,在各学院、老师们、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实现了“会办好、成绩好”的预期目标。在听取获奖团队师生分享经验做法后,他表示本次座谈会为进一步总结和固化经验,冲刺本轮国赛和备战下一轮省赛打出了发令枪,意义重大。

沈希指出,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对促进教师走出实验室,做对社会更加有用的科学研究,对促进学生的素质锤炼、品质养成、成长成才都有着极大的作用,要把竞赛融入到人才培养中,融入到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教育教学改革中。从学校、学院、学科三个层面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以赛促育、以项目推动教学,使竞赛育人的理念深入每位教师的心里,使学生真正从理论知识走向实践操作走出校门,形成从书本知识到课下实验到参加竞赛三者递进的学习关系。

为进一步固化竞赛成果,形成参赛经验,沈希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优化激励机制,结合教师考核条例、学生评奖评优机制,完善政策与配套,保障项目培育经费,激发师生备赛热情;二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师生联动、学院部门联动、加速项目孵化进程,完善“三张清单、三个名单”;三要突出学院品牌,小切口大牵引,每个学院在人才培养上要有特色和做法,真正实现一院一品。

施美红要求,各部门、学院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沈希校长提出的“理念要确立、政策要配套”等工作要求,对团队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深化研究相关政策。

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就本次“挑战杯”省赛、校赛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经验、剖析问题、提出举措建议。

数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海林对推进竞赛做法、挖掘培育项目、团队组成设计等进行经验分享。金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王成军、樊建庭、唐德松,项目负责人代表刘鹏、王基洋、陈颖、陈昕瀛对参赛体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进行交流发言。项目培育组各成员单位对师生提出的意见进行回应,对下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表了看法。与会师生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深度交流。

(校团委 图/文)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五届“东湖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