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学校召开会议 推进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9:09:56  阅读量: 次】


11月26日,学校召开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胡祖吉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会议。

沈希指出,“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是高校综合评价、学科专业评估及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承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既能通过办赛宣传学校、扩大影响、提升美誉度,又能以办赛为契机将赛事系统纳入学校育人体系,营造学科竞赛浓厚氛围,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沈希强调,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挑战杯”竞赛育人载体的重要作用,认识到育人不仅要重视知识教育,更要重视能力教育,要促进竞赛进课堂,鼓励学生主动思考、设计项目,引导专家、教授、任课教师主动指导竞赛,形成良好育人氛围。要推动以赛促育,整体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理好“3张清单”“3份名单”,吃透大赛要求,找准选题、挖掘项目,组建由专任教师和思政工作者组合的指导老师团队,建立研究生和本科生结合的优质梯队,专班打造,形成具有农林特色的优质项目。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承办工作,主动向团省委请示汇报,积极向有承办经验的高校学习取经,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教育教学、校园保障合力,压紧压实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就推进“挑战杯”竞赛筹备工作,沈希要求:一是成绩上力争突破。要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摆到检验人才培养质量和引领学生“双创”的高度上来,努力争取国家级奖项;二是竞赛要办好。各个小组要模拟细化方案、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将比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彰显农林特色的竞赛。

施美红指出,各学院要充分分析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挖掘优质项目,积极动员师生申报;各相关部门要邀请具有办赛经验的高校相关负责人来校进行专门辅导,解决工作的难点和疑点;各工作组要按照先疏后密的工作进度,倒排时间、精诚合作,落实落细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

沈月琴分析了我校创新创业竞赛的体制、政策及不足,并就项目的精准培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节俭办会提出建议。胡祖吉从办出成绩、办出水平、办出效益三个方面,就如何充分利用我校自然环境优势,结合疫情管控常态化工作,实现优质办会提出要求。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情况,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参加“挑战杯”概况及承办工作总体情况,各专班工作组组长就综合协调、会务接待、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疫情防控)、赛务组织、闭幕式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校团委李姗姗/文 新闻中心 郝璞玉/图)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挑战杯”筹备工作培训会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