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青春有我,共战疫情| 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4 20:20:00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成燕、罗宇航 阅读量: 次】


12月14日,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核酸检测的通知》和临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新冠疫情,学校邀请临安区医护人员来校开展扩面(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3508名在校的教职工全部参加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校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公共管理处的指导下,协助现场医护人员,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以青春之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浙农林大志愿者坚韧不拔、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

当日清晨,志愿者们根据本次核算检测相关负责人的安排提前在东湖校区A区操场集合身穿志愿者绿马甲与防护器具,以最快的速度熟悉掌握工作内容和重难点,听从现场负责人的指挥调度,服从岗位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分批展开工作。

志愿者们在现场主要负责引导现场教职员工有序排队,时刻提醒保持一米安全间,戴好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耐心细致地引导每一位排队受检的教职员工填写线上信息,生成预约码,依次核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分配各管理区通道人数。

面对一些年龄较大、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教职员工以及外籍教师,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他们如何填写相关信息,并且为他们开放了绿色服务通道。

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带头参与到此次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活动中。采集结束后,沈满洪代表学校亲切慰问了现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向支持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热情与大爱担当表示欣慰,对活动的严密组织表示肯定。沈满洪叮嘱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是我校扎紧织密青年抗疫“防守线”的积极实践,也是浙农林大学子在防疫岗位上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磅礴力量的重要契机。志愿者们坚守信念、迎难而上、沉着应对、主动作为,以“万众一心抗疫情”的执着坚守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担当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万物终将向阳。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 成燕、罗宇航/文

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 俞鑫涛、蒋晗璐、庞盛泽 /图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食健学院】探索海洋知识,弘扬十九届六中精神——11月21日高虹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