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喜报!我校获第五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5 19:41:09  阅读量: 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深入实施“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专项行动,11月18日,由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省健康办、省科协、省卫生健康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应急救护宣传设计大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校团委办公室熊维老师作为领队教师带队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团体三等奖,参赛队员会计学211潘伟杰获个人单项二等奖,城乡规划202高丹梅、法学211王艺获个人单项三等奖,园林213刘奕、环境设计201胡惠淇分别获应急救护宣传设计大赛IP类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浙农林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我校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上的新突破。

 

在本次应急救护大赛中,我校派出的五名参赛同学均是已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的亚运会预录取志愿者,已熟练掌握相关急救技能。为更好应对此次大赛,参赛团队在临安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专项训练、适应性训练,提升了团队的应急救护能力与协作能力,为备赛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中,参赛团队很好地展现了浙农林青年秉持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喊着“青春似火,团结拼搏;农林学子,超越自我”的参赛口号,凭借饱满的精神风貌、熟练的救护操作、默契的团队配合,在赛场上大展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还为我校同省内兄弟院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接下来,我校将以赛促学,努力推动“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行动做深、做实、做广,争取为“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目标贡献我校青春力量,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的同时,也使得自身能够在亚运会等大型志愿服务场景中更好应对突发情况。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大赛中,我校部分参赛同学的获奖感言吧!

会计学211潘伟杰

2B1A1

很荣幸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单人CPR+AED二等奖。对于我个人而言,此次应急救护大赛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非常难得宝贵的机会。通过本次大赛,在和其他高校进行切磋和交流中,我也结识了其他高校的优秀参赛选手并与其交流有关经验,在这过程中,我明显的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后我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的应急救护能力,成为一名优异的红十字救护员,帮助有需要的人。

法学211王艺

283B5

很荣幸可以在这次比赛中获奖,虽然这是浙农林大代表队第一次参与到省级红十字救护比赛之中,但是所有队员不惧陌生,一起披荆斩棘,这样的团结精神让我十分感动,我幸获之奖也是在老师们和队友们的帮助下而得,很感谢这几天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城乡规划202高丹梅

2D304

有幸在第五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得创伤救护(三)的三等奖。作为首次接触应急救护的我,从赛前训练到上场比赛,对应急救护的了解在一点点的加深,安全、迅速、准确是成功救护的基础,也是赛场上衡量操作质量的标准。而在本次比赛中也发现了自己操作中有诸多可以改进提升的方面,愿在日后可以持续学习,不断加强技能训练,让此次比赛成为我日后长久参与应急救护、帮助他人的起点。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图 大学生志愿实践委员会专项拓展部/文)




上一条:喜报!我校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获佳绩

下一条:迎新季 | 与你相遇,怦然“新”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