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园林学院】园林学院“美丽上古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8-09 11:50:52 园林学院 阅读量: 次】


为深入调研千村发展情况,助力乡村振兴,8月4日,我校“美丽上古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淳安县临岐镇五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向村委会干部询问五庄村发展情况。据村委会支部书记夏发义介绍,围绕提质增效、生态宜居的建设目标,五庄村主要集中力量发展民宿、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特色种植园产业和生态环保工程。其中,从2018年至2020年,相继投资2000万元建设岐院民宿和东篱菊民宿,主要向外地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已投资100余万元,主打观光电瓶车及小火车道项目,深受上海游客欢迎。五庄村先后获得“美丽宜居示范村”“杭州市AAA级景区村”荣誉称号,但也存在景点建设不完善、客流量小等问题;特色种植园采取个人承包土地、专业合作社经营的发展模式,主要种植茶树、中草药、葡萄、覆盆子、黄精等经济作物;五庄村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先后建设9450亩生态公益林,全村总森林面积达到15000余亩,成为临岐镇第一个封山育林村。

据了解,五庄村位于淳安县东北部,环境优雅,昌文公路、303国道由此经过,交通便利。全村山地丘陵占比较高,以种植玉米、小麦、大豆等旱地作物和茶树为主。近年来,依托临岐镇中药材特色小镇建设,中草药种植渐成规模,逐渐发展起康美养生产业。

在五庄村调研期间,实践团成员表示将珍惜此次实践机会,把所学知识同农村建设与发展相结合,在实践中补足自身短板,为今后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文/宋宇晨

图/何姣 骏方莹



上一条:祝贺!我校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 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下一条:喜报!我校教师获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师微课大赛二等奖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