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奋进百年,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宣讲活动——走进高虹支教


【发布时间:2021-12-14 16:13:20  阅读量: 次】


为宣传林草科学家精神,使林草科学家艰苦创业、躬身实践的形象深入人心,浙江农林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与现代农学院林草宣讲团于11月21日前往高虹小学开展了以“奋进百年,绿染华夏”林草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高虹支教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部的宣讲团成员主持了本次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宣讲小分队选择以我校斯金平教授为主要宣讲人物,总结林草科学家科技创新的典型事迹,挖掘感人故事,搜寻林草科学家相关采访视频及新闻报道材料,精选案例素材,细化形式内容,凝练汇总形成林草精神支教材料,增强宣讲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在本次宣讲会上,青年志愿服务部宣讲团成员向高虹小学的学生集中介绍了“仙草为业,躬身扶贫”的“仙草”教授斯金平的先进事迹。他秉持爱党爱国情怀,不忘绿染华夏初心,扎根于沃土,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守20余载,矢志不渝。以斯金平教授为主的林草团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诠释着中国的“林草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讲成员通过真人真事,结合科普视频和图文材料,向高虹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由浅入深的教育理念课,课堂效果得到相关人员的充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我国林草科技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历史性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林草科研工作者不懈努力的结果。本次林草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有助于树立科学界广泛认同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凝聚促进林草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深化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助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美丽中国愿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连燕华 食品与健康学院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新闻编辑部 现代农学院新闻宣传部

图片/食品与健康学院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新闻编辑部 现代农学院新闻宣传部



上一条: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校园绿色低碳活动倡议书

下一条:【经管学院】生态育人,育生态人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