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生态践行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青春正能量在第二课堂中飞扬


【发布时间:2017-04-23 13:17:49 图/皇甫将怡;文/新编部 阅读量: 次】


4月22日,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成长1+1,我们在一起”高虹支教第二课堂顺利进行,浙江农林大学青年志愿者带着丰富有趣的主题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感受。本周的第二课堂分别以“传统文化为什么”与“消防知识早知道”为主题,志愿者通过充满活力的教学,向孩子们传递优良思想,教授自救知识。

在传统文化主题课堂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身边常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脸谱、刺绣、戏曲等,精美的图片与视频让孩子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充满了好奇,课堂上孩子们互相讨论,并积极发言。“大家觉得还有哪些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呢?”“老师,剪纸!”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想要表达自己对文化遗产的理解,志愿者老师们与孩子们耐心交流解释,一片欢乐。

在消防知识主题课堂中,志愿者用漫画与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遇灾遇险时的求生方法。火灾时在高楼应该如何?求生绳结怎么打?遇灾时应首先怎么做?志愿者老师们一一与孩子们讲解,漫画的演示也使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自救的方法。

此次第二课堂,传统文化与消防知识两种不同的课堂主题,传承经典文化,传播安全意识。而欢乐的第二课堂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到知识。在接下来的高虹支教课堂中,志愿者将延续有趣丰富的课堂形式,让孩子们的课堂更青春、更欢乐。



上一条:【环资学院】举办生态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联手“双百双进”合作单位,凝聚合力开展“五水共治”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