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规范管理,激发活力,服务成长——校团委扎实推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


【发布时间:2016-11-12 09:29:16 tuanwei 阅读量: 次】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的《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校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深入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本学期,校团委以“问题”、“需求”和“效果”为导向对全校学生社团启动了一系列思路新颖、力度空前的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

  革新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今年六月份以来,校团委针对我校学生社团存在的现实问题,借鉴国内其他高校情况,坚持“以社团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社团服务”的管理理念,修订整理一整套社团管理制度,并汇编形成《浙江农林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手册(试行)》,使每一个学生社团明确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提升活力,实现育人目标。为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培育社团文化的发展,校团委要求各社团以“育人成长”为目的,立足特色、对接需求,合理规划自己的“一团一品”项目,策划开展“百团大战”社团才艺秀、社团巡礼等一批高层次、高品位、高显示的精品社团活动。

  服务社团,强化工作宗旨。结合我校学生社团的实际情况,校团委、校学生会努力为社团提供更贴心、更细致、更周到的工作服务,在共享各项资源,精简审批流程,扶持精品团队,营造良性竞争氛围等方面为学生社团提供最大的平台、最优的环境,把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成为各社团开展工作的“后勤中心”,真正使社团想做、敢做、愿意。

  学校的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正在进行时,相信随着管理制度的革新,社团活力的激发,服务意识的深入,我校各社团一定能走上更好、更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成为我校师生展现自我、锻炼自我、陶冶自我、发展自我的广阔舞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  潘军可、杨婧/文



上一条:深化二课堂培训 助推数字化改革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