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成立暨首次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2 17:56:29 马淇蔚、戚俊彦、吴魏行 阅读量: 次】


为切实做好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和“生态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管理及学生服务工作,8月30日晚,校团委召开了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暨首次工作交流会。校团委书记魏玲玲、指导老师马淇蔚,以及中心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戚俊彦、叶可欣代表中心,从“中心成立的意义”“中心的发展目标”“中心的工作重点及行动计划”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心的各项职能及其当前面临的紧要任务,各部门学生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心运行的期待,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马淇蔚指出,中心的全体学生干部要以崭新的工作面貌、踏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方式,切实做好“第二课堂成绩单”“生态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管理及学生服务工作,有效发挥中心在引导、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各类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魏玲玲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进一步强调了在全省大力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背景下,在学校大力推进“生态成绩单”制度的背景下,校团委成立中心的重要意义。魏玲玲在肯定中心前期的各项工作基础上,对中心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身份、树立形象,尽快完成从一名普通在校生向校级学生干部的身份转变,树立积极向上的学生干部形象。二是强化学习、拓宽思路,注重从上级政策文件、兄弟院校特色经验、理论文献等多个渠道持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谋划具有浙江农林大学特色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生态成绩单”制度的品牌建设。三是大力宣传、积极推广,丰富、完善

“第二课堂成绩单”“生态成绩单”制度的宣传内容,注重宣传形式,把“第二课堂成绩单”“生态成绩单”制度引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性讲到实处。

此次会议对中心的各项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定位,部署了中心后续的重点工作,为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管理及学生服务工作指示了方向。

自学校印发《浙江农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案(试行)》,全面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来,校团委积极落实上级政策文件,主动谋划,相继召开了中心成立预备会议、技术系统研发会议、中心组织架构会议、中心人员选聘会议等,接下来,校团委将在团省委、学校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各项重点工作,打造浙农林“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特色品牌。

(校团委/马淇蔚 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戚俊彦、吴魏行)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深化二课堂培训 助推数字化改革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