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林学子筑梦行,思政课堂践青春


【发布时间:2022-01-02 14:17:52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引领全校青年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鼓励学生在追寻党的红色足迹中坚定信仰,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实际行动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农林大学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按照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宣传相结合、“双百双进”“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原则,2234名农林学子共组建195支团队,开展以党史学习、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国情观察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为切实保障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校积极组建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统筹规划。学校于2021年7月8日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为实践团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和宣传讲座,为团队的出行安全和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在实践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实践团队,给予实践团有力的指导和极大鼓舞;各团队指导教师全程跟队,对实践团予以耐心细致指导,为后续取得优异实践成果打下良好基础;校团委积极组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服务中心成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畅通信息渠道,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累计对接次数达2500余次,实时准确掌握各团队实践情况,制作简报4期、主题系列报道5辑,累计制作推送达37篇,敏锐捕捉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提升了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校内外关注度。

在持续两个月的实践过程中,团队共形成实践新闻800余篇,照片2352张,在全国各大媒体平台宣传成果共500余篇,其中受人民日报,浙江日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凤凰网、中国蓝新闻、浙江省学联抱抱团等媒体持续关注并报道20余篇、受“三下乡”社会实践官网报道78次,受中国网、大学生网报、大学生知识网、大学生社会实践网等媒体聚焦报道400余次,并收到了仙居县委宣传部的感谢信,充分地引导学生将观察和实践中的积累转化为富有意义的宣传成果,产生了极其广泛的社会影响,向社会展现了学校青年学生有理想、敢拼搏、肯实干的昂扬风采。

在学校领导、校团委、各学院、各实践团队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工作,我校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评比工作,通过答辩汇报、校内评审,共选出7个优秀组织工作奖单位,42支优秀团队,21名优秀组织工作者,41名优秀指导教师,146名先进个人,81名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

此外,我校园林学院“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徐达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教师共同参与的《文化艺术振兴乡村的成功探索和改革建议》一文被省级重点智库杭州市城研中心《城市治理决策参阅》2021年第21期采纳刊发,获得杭州市市长刘忻批示。

我校在“镜头中的三下乡”“风采大赛”等多项社会实践表彰活动中斩获佳绩,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获奖数量创近年来新高。

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浙江农林大学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打造未来乡村试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优秀视频团队”称号。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我校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打造未来乡村试点”、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藏行”、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下姜筑梦”、村官学院“筑梦新农人”等6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团队风采”,入选数量全国农林高校和浙江省高校第一;经济管理学院何卓京和宋子蓝同学荣获“个人事迹奖”;环境与资源学院“寻访习总书记足迹”红色GIS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青春影像奖”。

在2021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我校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守好红色根脉,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十佳团队提名”及“百强团队”称号;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艺术振兴乡村—助力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园艺科学学院“访农业企业求创新 探乡村振兴谋发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优秀团队”称号;校团委书记魏玲玲获得2021 年浙江省高校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

在2021年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优秀团队。

浙农林学子通过集中组队、自主实践的形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扎根中国大地,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汪鹏飞、冯雅琦

图/各实践团队



上一条:感谢每一位浙农林大的“研”途守护者们

下一条:[强身立心]2021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