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校长沈希来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18:04:58 李姗姗 阅读量: 次】


7月20日下午,校长沈希来团委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生服务中心的同学们。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副书记方殷杰、团委相关教师、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沈希认真听取了团委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团委有关工作,对团委目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锚定目标,明确任务”的工作状态、“心怀学生,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团组织、团干部要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稳步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

沈希指出,共青团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引领全校25000余名青年学生的重任,团工作要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融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在立德树人、育人成才中做出努力和贡献。沈希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宣传党的主张,为党凝聚青年,是共青团最根本的政治使命和最重要的组织价值,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牢记共青团工作使命,在凝聚引领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中发挥良好作用。

沈希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理念,努力做到本职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紧跟学校发展大势,充分发挥团工作在育人成才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做到教育教学一体化、育人育才一体化;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织密建强团组织体系,一竿子到底开展工作,把工作落实到每个团支部、每位团员青年,同时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既要给学生干部压担子,更要给学生干部予以充分指导,使他们在岗位锻炼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要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始终牢记教师身份,一身正气传播正能量,在学生面前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多站在学生角度考虑问题;要秉承“体艺育人,终身受益”的教育理念,有效开展艺术教育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艺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围绕“生态特色鲜明”主题,打造农林大学艺术教育美育品牌;要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工作创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增强共青团的影响力,打造“靠得住,叫得响,看得到”的共青团品牌,为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魏玲玲介绍了团委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打造浙农林共青团品牌,推进五育融合教育,落实重大攻坚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校团委 李姗姗/文 浙农林青年融媒体中心 孙帅/图)



上一条:沈满洪出席校团委与团东阳市委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并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下一条:“我在窗口写青春”: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全省大学生“百团千人万场”共同富裕大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