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校参加“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万名大学生伴你行” 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助力老年人“数智共享”


【发布时间:2021-05-26 11:11:24  阅读量: 次】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呼我为”的主题活动,5月25日,由杭州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开展杭州市“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万名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助力全市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智杭州的时代红利,让桑榆金辉照进数智生活。杭州市级相关部门、驻杭高校、区(县、市)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志愿者、老人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活动并与临安区签订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现如今,杭州60岁及以上老年人超200万,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需求,该项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区一校一千人”为运行机制,即由区、县(市)政府与驻杭高校建立志愿服务战略合作,高校和区(县、市)、团支部和社区两个层面“一对一”合作,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防疫、出行、就医、支付、娱健、家政、办事、通信、安全、防骗等十大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组织万名大学生志愿者进村社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

该志愿服务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今年底。区、县(市)政府与驻杭高校合作采取就近原则,我校将以服务临安区为落脚点,根据老年人对“数智”的需求,组织青年学生去社区开展常态化线上线下服务,让老年人体验学习、尝试应用、互相帮扶,慢慢学会亮“绿码”通行,网上挂号就医,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网上预订火车票、打车,和外地子女视频通话等常用功能。

此项活动是我校青年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积极开展区校深度合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挥“青年优势”,在临安区数字化改革进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社团嘉年华活动举行

下一条:学校师生参加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活动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