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当“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者播种“希望绿”!


【发布时间:2024-03-14 15:57:43  阅读量: 次】


3月11日下午,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在校园里组织师生开展了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持续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和谐美丽的生态校园。

校党政班子成员朱斌、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包松永、倪建均等与师生代表一起,在东湖校区B3宿舍楼东侧携手添种一片新绿。我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共派出29名生态文明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别带领各自所负责的机关党支部成员前往植树区块,领取工具后有序上山,开始栽种树木。大家满怀热情地挥锹、铲土、放置树苗、填土,三五人一组,配合默契,在共同努力下,雷公鹅耳枥、毛鸡爪槭、野茉莉、杭州榆、伯乐木等10余种200多棵树苗迎风挺立。志愿者们始终做到眼里有活,为各机关党支部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为植树添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我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总队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学校“无生态不农林”育人理念,自觉履行《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公约》,积极参与绿地管护、文明督察、给树涂白、给鸟筑巢等生态文明志愿服务,致力于打造我校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金名片,激励全校师生热爱生态文明志愿服务、传播生态文明思想、科普生态环境知识、践行生态文明行为,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当“雷锋月”遇上植树节,来年漫山遍野的青绿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好证明。



上一条:临安团区委书记季煜程一行来校团委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团委赴省农业农村厅团委调研交流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