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助力民族团结,赓续红色血脉,为文法学院实践团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13 09:57:38  阅读量: 次】



20227月开始,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共组织38支团队,共计师生524余人,前往922市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有团队来到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携手村内畲族小朋友开展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耕读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以后浪力量助力文化传承;有团队来到丽水市青田县合和村围绕“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目标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有团队来到陕西省西安市,了解大唐不夜城的文旅品牌传播,深入体验大唐盛世之景。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中青网】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续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中国青年网杭州84日电(通讯员 朱骁)为弘扬民族团结,深化家国情怀,助力共同富裕,78日至719日,浙江农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村,携手村内畲族小朋友开展民族团结、红色文化、耕读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以后浪力量助力文化传承,并以民族团结为钥,通过问卷、访谈等方法开展实地调研,深入民族文化传承助推共同富裕课题,探索枫树岭村共富密码。









【中视快报网】畲族文化赋能民族经济 归国学子实践乡村振兴






716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小组成员来到了,拜访了归国留学生陈小娇的侨亮乡村一亩耘乡创客工作室,针对畲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主题,与之进行相关的交流和讨论。



【中国基层健康网】畲族文化赋能民族经济,归国学子实践乡村振兴

716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大学生暑期实践团小组成员来到了,拜访了归国留学生陈小娇的“侨亮乡村”一亩耘乡创客工作室,针对“畲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主题,与之进行相关的交流和讨论。


【浙江省团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






文法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临安区太阳镇枫树岭畲族村,携带着饱含心意的文具礼袋、寄寓着美好期望的儿童书籍与小朋友们两两结对,大手牵小手。通过融合红色元素的你比我猜、凝聚团队力的U管传球、普及民族知识的民族大侦探等富有乐趣的小游戏,他们迅速打成一片,现场氛围热烈。


【临安统战】【同心·筑共富】民族团结一家亲,区校合作筑未来

——浙江农林大学在枫树岭村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78日上午,“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聚力筑未来”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太阳镇枫树岭村正式启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书记魏玲玲,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李震,太阳镇党委书记徐晓强,太阳镇党委副书记张益鸣,枫树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国庆,区委统战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统战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实践团师生,以及枫树岭村结对青少年等参加活动。

【小时新闻】暑期社会实践PK | 浙江农林大学助力“双减”,带领畲族小朋友体验茶文化



“这一步叫投茶,我们使用茶匙将茶叶放进杯中。接下来需要注水……”711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茶学与茶文化学院楼里,10名民族小朋友的视线紧紧黏在志愿者手中的茶杯上:煮水、洗杯、投茶、注水、倒茶……一系列茶艺展示结束。

“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赴丽水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大学生网报】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团赴丽水青田合和村开展数日社会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调研时,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需珍惜并合理规划林业资源,助力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两山理论等政策在浙江省山区的实际发展情况,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团前

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合和村开展数日的社会实践活动。











【世界青田】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团暑期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动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近日,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丽水市青田县海口镇和合村,围绕“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目标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大学生公众号】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团暑期实践活动

习总书记曾强调:“扶贫必扶智。”只有解决了这一代乡村儿童的教育问题,才能实现下一步乡村振兴。20227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的同学们来到丽水市青田县和合村开展“红绿”主题实践活动,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为乡村之振兴而读书”的种子,守望孩子们的未来。



【青春丽水——丽水市团委】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团暑期实践活动

美丽乡村是栖居的精神家园。而守护乡村,振兴乡村的关键便是深入乡村,了解乡村,更好的服务于乡村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守护好我们的根——美丽农村。为此,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丽水市青田县海口镇和合村,走进农人的生活,聆听村民的呼声以更好的助力当地乡村发展,使乡村兴,村民富。







今日头条同心燃梦三下乡,共同富裕,我们一直在路上

73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赓续红色精神·助力共同富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丽水市青田县海口镇和合村,为家乡及特色产业杨梅拍摄了宣传片,将杨梅甘甜化为乡村之美;通过支教的方式深入乡村儿童心灵,弘扬振兴乡村,服务农村的精神。与此同时实践团走进了和合村其余管辖乡,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走访各户村民,采访村干部,对乡村潜在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一起为振兴乡村,助力乡村富裕贡献了一份力量。


"西安新发展再下一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今日头条】致力文旅,梦回大唐——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大唐不夜城

七月十五日,浙江农林大学“西安新发展再下一城”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产业集聚城市历史文化特色街区的大唐不夜城,了解大唐不夜城的文旅品牌传播,深入体验大唐盛世之景。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在“2019 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中成功入选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 街区及网红步行街,并在 2020 7 月被商务 部授予国内商业步行街的最高荣誉——示范步行街。









雷锋班“天边卓觅”暑期社会实践团•助力“双减”分队

【今日头条】“续写雷锋日记,助力双减政策,实践走入社区






为丰富西藏地区小朋友们的暑假课余生活,减轻作业负担、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浙江农林大学雷锋班“天边卓觅”暑期社会实践团•助力“双减”分队的队员们在7月中旬,陆续开展社区社会服务,进到社区和幼儿园中,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响应“双减”号召。


浙江农林大学“美丽稻香,美丽经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大学生公众号】出发去乡村|村民的欢声笑语

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的“美丽稻香,美丽经济”实践团成员于盛夏七月,来杭州市余杭区永安村进行乡村振兴大赛人文公益赛道的调研。一群大学生因对乡村的热爱,怀揣着想要振兴乡村的理想聚集在一起,想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展现乡村不一样的美。乡村与当地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探究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新农村、新农人的新生活


“天目青年,法治力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

【中青网】天目青年,法治力量浙江农林大学深入锦城街道矛盾调解中心

中国青年网杭州74日电 (通讯员 常远)74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锦城调解小组的两位同学在临安区锦城街道矛盾调解中心完成报道。随后,两位同学学习并听取了矛盾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模式运行的介绍,初步学习并掌握了基层矛盾调解的流程。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团委与团平阳县委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用课堂助精神共富,用画笔传红色精神,为艺术学院实践团点赞!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