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关于开展2020年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纳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7 16:03:02  阅读量: 次】


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工作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在全体研究生的协助下在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服务浙江农林大学的全体研究生同学为加强学校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选拔一批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乐于奉献的同学加入研究生会,现决定开展研究生会纳新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校研究生会目前组织架构为:主席团与六个业务部门,其中主席团分管主席4个业务部门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术部、权益部文艺部,各设负责人2名。研究生会设秘书长1名(由老师担任),指导校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校研会主席团是研究生会日常工作的统筹管理和决策机构,负责研究生会的整体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的中枢职能部门,是连接主席团和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负责研究生会日常管理,包括协助主席团组织会议、印制文件材料、起草规章与讲话稿、开展校际联络与交流,组织素质拓展、维护官方交流平台、管理印章使用与档案材料等

组织部:组织部负责协助团委加强全校研究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负责研究生团干部培养和管理;负责校研会项目制工作项目招标及管理;负责日常团员发展、团员档案收集、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协助团委做好“两优一先”评选、推优入党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和各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定期收集并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简历制作大赛、职场礼仪讲座、求职面试培训和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等活动。

宣传部:宣传部配合研工部、团委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宣传研究生会工作动态,运营及维护研究生微博、微信公众号;采访并传播优秀典型的先进人物与先进事例,撰写新闻稿或制作短视频,进行校史教育,定期采编各类有趣、有益的新闻;负责研究生校园文化引领,开展线下主题活动,负责校园文化活动策划以及海报设计、宣传片制作,设计与管理研究生标识系统。

学术部:学术部旨在提供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负责联系全校的研究生研究会,开展各类研究生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推动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良性互动。主要负责策划开展校级研本交流会,以及如研究生“开石”文化节等的校级学术活动。

权益部:主要负责研究生权益保障与调研工作,负责建立起学生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后勤集团的联系,负责研究生公寓的日常维护和文化氛围的营造,负责校级最美寝室评比工作的开展以及开展研究生权益知识竞赛等活动。

文艺部:文艺部负责组织多种形式的研究生文艺活动,管理校研究生艺术团。组织研究生主持人选拔赛、研究生专场演出等文艺比赛,参与校内各类大型晚会的策划组织,协办研究生开学典礼和“感恩话别”研究生毕业典礼等,同时代表学校参与省内其他高校的文艺活动。

二、纳新原则

公开选聘、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用

三、岗位设置

纳新岗位:办公室、组织部、学术部、权益部文艺部五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各1名;办公室、组织部、文艺部干事各6名;宣传部(具备公众号运营、图片剪辑等相关经历者优先考虑)、学术部、权益部干事各8名。

四、报名对象

报名对象为浙江农林大学2018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毕业时间应在20216月以后,鼓励校、院研究生会兼任。

五、报名要求

思想素质。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思想道德素质高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无纪律处分,无不良记录。

责任意识。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工作积极,踏实认真,善始善终,在各方面能够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无挂科记录。

工作观念。具有强烈的组织纪律观念、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情高涨,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开拓、追求卓越。

工作作风。工作作风严谨,严格自我要求,有强烈的大局意识,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乐于奉献,能吃苦耐劳,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和信心,能够团结带领同学积极开展工作,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富有朝气活力和创新精神,有丰富的学生活动经验和优秀的工作素质。

平时表现。谦虚谨慎,作风正派,注重个人形象素质和修为,言行举止文明礼貌。

六、纳新方式

按设定的所有选拔岗位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实行自主报名,面试考核的方式产生。一经录用,聘期为一年。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将颁发相关证书。

七、纳新程序

公开选拔工作按照宣传发动与报名、面试、公示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宣传发动与报名(1019日—1023日)

1.发布纳新通知:通过海报、宣传资料、新媒体网络平台等途径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发动。

2.自主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干事纳新报名表》(附件1)或《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选拔报名表》(附件2),并于102317:00前发送pdf版电子稿至zafuyjsh@126.com

(二)校研究生会纳新笔试、面试(1024日—25日)

应聘部门负责人的同学于1024日进行笔试和面试,应聘部门干事的同学于1025日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与面试主要测评应聘者在综合素质能力和个性特征等方面对应聘职位的适应程度。具体包括:一是能力与素质,包括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决策、创新、应变等能力;二是个性特征,包括自我认知、气质和仪表;三是岗位适应程度,包括岗位业务能力和适应度。

面试者按自己申报的意向岗位参加面试。每位面试者进行个人陈述,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应聘优势及工作思路,时间为3分钟。应聘者回答面试评委和旁听者的提问。总面试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

领导小组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干事名单。

(三)公示任用

根据面试和考察情况,研究决定拟任用人员名单并公示,试用期为3个月。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干事纳新报名表》

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选拔报名表》




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20201017




上一条:关于成立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及其工作机构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三期学员推荐人选的公示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