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2021年度“第二课堂”系列宣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04 23:01:13  阅读量: 次】


以广泛普及“第二课堂”制度为目标,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成立了“第二课堂”宣讲团。在2021年度,宣讲团深入全校16个学院,以主题报告、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21级新生开展了16场系列宣讲,受众人群达6000余人,反馈良好,成效显著。

从宣讲内容来看,本次系列宣讲主要从“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活动内容”“如何获得第二课堂活动积分”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制度。宣讲员们还细致阐述了“4+2”模式、思政实践四个板块的积分换算规则以及志愿时长等问题,展示了创新创业的热门项目。从宣讲方式来看,有宣讲员采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在激发同学们的听讲热情的同时,可以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也有宣讲员同时通过在黑板上展示思维导图和细致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梳理总结“第二课堂”的有关内容。此外,宣讲人员将“第二课堂”系统运行维护交流群推荐给同学们,做到线下、线上同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21年度系列宣讲圆满结束。在宣讲团的不懈努力下,21级全体新生均在不同程度上掌握了“第二课堂”制度及管理系统,为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22年度,宣讲团将进一步面向全校各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系列宣讲并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强化部门相关人员对“第二课堂”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

“第二课堂”宣讲的目的不仅是为同学普及“第二课堂”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获得相应学分,更在于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第二课堂”活动中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大学生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图文)



下一条:第二课堂|奖励申报第二期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