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版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农学院】联手“双百双进”合作单位,凝聚合力开展“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17-04-23 08:43:03 图/皇甫将怡,陈佳敏;文/皇甫将怡 阅读量: 次】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校地“双百双进”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五水共治”,有效助力于剿灭劣V类水。4月22日上午,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分团委联手高虹镇团委、高虹小学,共同开展了“跟着河长去巡河——大手拉小手河道清理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出征仪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曹磊作讲话。曹磊指出,本次“大手拉小手河道清理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双百双进”支教服务和“五水共治”具体实践相融合的大胆尝试,是从第一课堂向二三课堂的延伸。曹磊希望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能继续坚持,努力奉献,勇于创新。高虹小学教师代表对活动中的安全问题做了具体要求,叮嘱各位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在巡河时注意人身安全。

随后,全体活动成员分为4个小组开展活动。1名青年志愿者携手1名少先队员开展巡河工作。巡河途中,青年志愿者向少先队员科普了“五水共治”的具体知识,积极宣传“五水共治”的意义,并从垃圾分类、保护水源、洗衣节水等角度,提醒少先队员树立保护环境、守护家园的责任意识。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密切合作,捡拾垃圾、清理河道两岸的杂物,使河道呈现出新的生机。

活动的顺利开展,既是学院对“双百双进”和“五水共治”工作互融共促的崭新尝试,也是学院落实“剿灭劣V类水”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让青年学生亲身体验巡河、治河、护河的过程,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真正让学生在社会实践服务中接受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上一条:【农学院】青春正能量在第二课堂中飞扬

下一条:【经管学院】缘来相聚 经管学院“花儿支教”活动启航



【关闭本页】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219室)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0918 传真:0571-63732721 邮箱:tw@zafu.edu.cn
COPYRIGHT © 2021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TW.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